亚夏

It's time to go.

【嘉任】烂人爱情故事14

林墨拎出一打鸡尾酒放在了脚边,“咱今天酒管够。”


“你管RIO叫酒?”周柯宇质疑道,“那不就是饮料吗?”


“等一下,咱们是开车过来的,喝了酒谁开车回去?”张嘉元问道。


“叫个代驾呗。”显然,林墨早就想好了应对的话。


“这个营地这么偏,找不到代驾咱们今天晚上不就撂这了,我先说好,我可没带睡袋啊。”周柯宇抱怨道。


林墨抱着胳膊冲他使眼色,“那你说怎么办?”


“算了算了,你那RIO我也觉得度数太低没意思,我不喝了,回去还是我开车得了。”


没有人再说什么反对的话,林墨又掏出一瓶伏特加,“说话算话哦。”


“林墨你诈我!”


林墨又掏出一副扑克牌,“行了,就你一个老司机,你就忍忍,等回去再喝呗。咱们开始玩吧,我不太会洗牌,你们谁来?”


“我来吧,”刘彰接过了扑克,“虽然我大学是在纽约念的,离德州很远,但也是玩过的,起码洗牌技术一流。”


“快洗吧,兄弟。”张嘉元有些不耐烦了。


“七张牌,一张大王和数字一至六,抽到大王牌的人可以指定其他人做任何事情。”


“不会一上来就是什么很难的任务吧。”任胤蓬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牌,不是大王。


“看来我的运气还不错。”甘望星翻转了牌面给大家看,他是第一局的国王。“让我想想啊,那就一号来描述一下自己初吻发生的场景吧。怎么样,这个任务不算很难吧?”


利路修笑了笑,“难是不难,就是有些尴尬,在座的各位肯定都和初恋分手了吧。”


“那万一还有母胎solo的呢。”林墨说道。


周柯宇环顾了一周,“不是吧,都这个岁数了还真有人没谈过恋爱啊,所以谁是一号啊?”


张嘉元亮出自己的牌,“是我,还别说,我的初吻还真在。”


任胤蓬有些惊讶地看向张嘉元,张嘉元的眸子明亮,看得他像心脏漏跳了一拍一样,从前在无锡他没问过张嘉元的情史,他自己都在高中谈过恋爱,于是他理所当然地觉得张嘉元也谈过,甚至回到北京后粗暴地把张嘉元对他所有的好都划做驾轻就熟的肌肉记忆。难道他对自己都是真心?任胤蓬不敢继续想下去了。不过也可能他刚才说的都是谎话,他向来谎话连篇。


甘望星也有点不相信,“嘉元这长相真的从没谈过恋爱?”


“高中时成绩不怎么好,为了考上这个大学就够累了,大学时遇到了喜欢的人。”张嘉元说着自嘲地笑了笑,“但是人家不喜欢我。”


任胤蓬撇了撇嘴,又听见利路修说道,“这也是强求不来的,女孩子的心最难揣测了。”


张嘉元笑了笑,没再说话。任胤蓬低下了头,他确实没什么好解释否认的,总不能要求张嘉元当众承认不是什么女孩子的心,而是男人的心吧,但他还是不可避免地觉得有些失落。


“算过关了吧,国王?”张嘉元笑着问甘望星。


甘望星点了点头,从每个人手中收回了牌,重新洗好倒扣在了桌子上。


“这把我是国王,我可不会轻易放过你们的。”周柯宇拿纸牌当作扇子扇风。“那就五号冲二号的耳朵哈气十五秒。”


林墨嫌弃地看了一眼周柯宇,“你好变态啊,一群大男人玩这个。”


“林墨你玩不起是不是?”


“这有什么玩不起的,我是三号,让你失望了哈。”


甘望星深吸了一口气,“谁是五号,来吧。”


刘彰视死如归地站了起来,走到甘望星的旁边,“不行,我做不到,要不我俩还是喝酒吧。”


“对对对,不是也可以喝酒的吗,我俩喝酒就算过关了行不?”


“行吧行吧,你俩有点玩不起哦。”周柯宇还是放过了刘彰和甘望星。


“继续继续。”


“诶,这把我是国王诶。”任胤蓬捏着下巴思索道。“那就六号回答一下最害怕的三件事或者东西吧。”


利路修的语气总是淡淡的,“没钱,没工作,唱歌跳舞。”


大家听利路修这么说都笑了,“利老师的佛系真是刻进了DNA里,下一轮吧。”


“今天我的运气还不错,国王又是我。”甘望星双手抱着自己的一个膝盖靠在折叠椅的靠背上,“一号来回答一下,如果给你一个机会穿越到过去,会选择回到什么时候?”


林墨笑了笑,“我对我的过去挺满意的,真要是能穿越我也想穿越到未来。不过你既然这么问,那我就穿越到大乐透中奖号码公布的时候,回来以后赚它个盆满钵满,也不用像现在这样还要打工。”


“那这个前提还是得你要保留穿越后的记忆啊,很多电视剧不都这么演的吗,回来以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张嘉元说道。


林墨点了点头,“确实,那照你这么说穿越到过去很适合弥补一些旧时的遗憾,或者去陪陪不能再相见的人。”


“我说你俩,喝了点酒以后谈话开始上高度了啊?现实就是,人不可能穿越。”周柯宇拧开一袋吸吸冻放到嘴边,“下次再出来玩换人开车啊。”


林墨没理会周柯宇的抱怨,自顾自地继续说道,“是啊,人不可能穿越,所以有些遗憾注定没办法弥补。”


甘望星有些疑惑,“林墨,你不是刚说了你对你的过去很满意吗?”


“我讲的是宏观的层面。”


“我们继续吧,怎么我今天手气这么差,什么时候才能抽到国王。”刘彰哀嚎道。


“或许这就是运气吧,兄弟。”周柯宇亮出自己的牌,拍了拍刘彰的肩膀。“六号公主抱五号。”


“周柯宇你真的很喜欢这种烂把戏,我先说好,我臂力一般,还没练到能抱起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张嘉元站了起来活动了活动胳膊。


林墨看好戏般地和周柯宇对了个眼神,像是在期待任胤蓬拿的是五号,但是硬着头皮站起来的人却是甘望星。


“甘望星常健身我是知道的,不如让他抱你得了。”利路修笑着喝了口酒。 


“那不行,这玩的就是男人的尊严,这搁以前,我一个人能举起来两个人呢。”


任胤蓬听张嘉元这么一说突然愣了,从前在无锡大家休息时间也是起哄玩闹,他已经记不清是谁起得头了,好像是付思超,在张嘉元展示他手臂上的肌肉时,问他能不能把人举起来。


张嘉元向来是不服输的性子,扬言道举一个人都是瞧不起他,于是大家就把他和田鸿杰推到了张嘉元的面前,还美其名曰他俩最轻。屁嘞,拽子看上去不是更细胳膊细腿,还有娇小的谢老师。他们就是在cue他和小熊小时候是个胖墩这件事。


不出任胤蓬意料的,张嘉元真的把他和田鸿杰举起来了,虽然离地也没多高吧,但他确实做到了。张嘉元的臂力和手劲,他从来没怀疑过,就像现在,他也相信即便是一米八三、常年健身的甘望星,张嘉元也能毫不费力地抱起他。想到这里,他突然觉得自己对于张嘉元莫名的信心有些好笑。


果然,虽然吃力,但张嘉元还是把甘望星抱了起来,任胤蓬看着张嘉元的背影有些恍惚,突然在想,他要是谈恋爱,应该就是那种动不动抱女朋友的类型,一身腱子肉,不用也怪可惜。但真的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从来都没谈过恋爱吗?


林墨看了眼手表,“九点多了,最后一局吧,玩完我们收拾一下东西回去,路上还得一个小时呢。”


“好,最后一局,玩个大的,要照顾到除了国王的所有人。”


“很好,终于轮到我当国王了。”林墨环顾了一圈大家的脸,“一到六号都说一说,到现在为止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按顺序来吧。”


任胤蓬把牌放到桌子上,“一时之间我也想不出来有什么特别知道后悔的事情,说起来没有把大提琴当成专业来学我是挺后悔的,毕竟在夏令营里和真正科班出身学乐器的朋友玩才意识到自己的水平确实很一般。”


刘彰想了想,“我真觉得我没什么好后悔的,硬要说的话就是上次林墨非拉着我当他的模特,我还吃了汉堡,结果拍出来那个脸肿的啊,修都没法修。”


周柯宇把后背靠在椅背上看着天空,在北京可不容易能看见星星,“我对一个人心动了,是个姐姐,我知道她只是想和我玩玩,其实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后来我陷进去了,然后姐姐察觉出来了,就疏远我了。如果我没有真的爱上她,那就好了。”


一时之间气氛有些凝重,不过这也是林墨想要的,嘻嘻哈哈大半天了,也该走走心了。


“我嘛,没什么特别后悔的事情,就是很遗憾现在干的工作和大学四年学的专业一点关系都没有。”甘望星拢了拢外套,晚上气温降了不少。


“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给Amu和Yuu当中文老师,也不能这么说,我最后悔的事情应该是被困在你们学校里三个月就为了什么校庆演出,我一点都不喜欢唱歌跳舞,我就是想多赚点课时费而已。”这是利路修今晚难得语调起伏最大的发言。


大家笑作一团,林墨看向张嘉元,“嘉元,你呢?”


张嘉元面无表情地轻叹了口气,“我最后悔的事就是我的后悔都和那一个人有关。”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