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夏

It's time to go.

【嘉任】烂人爱情故事13

“你怎么买了这么多吃的,还有你,周柯宇,你居然会跟着林墨去超市?”张嘉元刚回来就看见餐厅的桌子上堆了一堆食物,还都是大包装的。


周柯宇翻了个白眼,“别把我说得不食人间五谷似的,我还少当苦力了?”


“周柯宇说现在因为疫情也不能出去旅游憋得慌,打算周末找个露营营地来个室外BBQ,我们都答应了,你要来吗?”林墨问道。


张嘉元想了想问道,“晚上吗?”


“看你,你要是下午有课那就晚上过来,反正串串什么的也需要时间。”


张嘉元点了点头,“行,我看看周六有没有课吧,有的话协调一下,是很久没出去玩了,让你们见识一下元哥烧烤的手艺。”


林墨和周柯宇对视了一眼,“那到时候就交给你了。”



“蓬蓬,我有个朋友周末约我去露营烧烤,你要一起吗?”甘望星问道。


“不了吧,你的朋友我又不认识,多尴尬啊。”


“也没有,老利你是认识的,走吧,去玩玩吧,反正你周末也总窝在家里,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嘛。”


任胤蓬还想说些什么,井胧在一旁说道,“跟着星星去玩玩呗,趁年轻有时间还玩得动,疫情之下,及时行乐。”


林墨是有开车捎上甘望星和任胤蓬的打算的,可是转念一想任胤蓬知道自己在肯定会怀疑,于是只告诉了甘望星地点,甘望星和任胤蓬也不好意思空着手去,准备了一些饮料和酒。


“正好我要去一趟小区的门口的便利店,我就在那里等你了啊。”甘望星看着还对着镜子摆弄自己头发的任胤蓬有些无奈地说道。


“行,你先去吧,我马上。”任胤蓬的视线依然没从镜子上收回。


任胤蓬拔掉夹板的插头,套上外套就往电梯方向走,却看见张嘉元抱着一个不算小的收纳箱站在电梯的一角,任胤蓬撇了撇嘴还是走了进去。张嘉元也没搭话,沉默的氛围笼罩在电梯里,到了一楼任胤蓬忙不更迭地走了出去找甘望星,张嘉元则是到负一的停车场找周柯宇。


张嘉元把箱子塞进后备箱,拉开了后排的车门,刘彰坐在后排,开车的人是周柯宇,林墨在副驾驶上给他看导航,“辛苦嘉元搬东西了,好了,现在我们出发。”


张嘉元和任胤蓬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会在露营营地里看见对方。张嘉元回过头有些恼怒地看向林墨,林墨拍了拍他的肩膀,凑到他的耳边小声说道,“忘了说,我还邀请了甘望星和任胤蓬,其实还有利路修。嘉元,给个面子。”


任胤蓬这边也懵得很,他扭过头不可置信地看着甘望星,甘望星倒是还算坦荡,“上次给我拍摄的摄影师就是林墨,我记得我和你说过,大家都认识,一起玩玩嘛。”


任胤蓬定定地看着甘望星,好像想判断他话中的真假,末了他在心底暗暗地叹了一口气,甘望星的眼神实在太真诚了,或许这只是一个巧合而已,或许甘望星只是粗线条而已。


林墨站在了中间,“哦对了,我来介绍一下,甘望星,任胤蓬,住在咱家对门,也是咱们的大学同学。利路修利老师,我这个活的甲方爸爸。这是张嘉元,周柯宇和刘彰,我室友。”


一阵寒暄过后,“嘉元,你不是说要给大家露一手你东北烧烤的手艺吗?”刘彰岔开了话题。


张嘉元点了点头,算是一种妥协,可不知道为什么,任胤蓬竟觉得张嘉元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咱们得先把天幕搭起来啊,不能就搁这开烤啊。”


“这还不简单,我也不是第一次来露营了,我来搭。”周柯宇自告奋勇。


“你能一个人打地钉吗?我来帮你吧。”刘彰在后备箱中翻找着帐篷的设备包。


任胤蓬站在原地有些尴尬,他觉得自己不能什么都不干,但也没人给他分配任务,于是他凑到了坐在椅子上的利路修身旁,“利老师,我们什么都不干这样好吗?”


利路修有些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是有点不太好,可是我什么都不会干啊,来来来,坐。”


任胤蓬语塞,想了想说道,“我还是去看看星星生火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吧。”


任胤蓬凑到甘望星的旁边,见甘望星正在往木炭上倒助燃液,“有打火机吗?”甘望星问道。


任胤蓬不抽烟自然没有打火机这种东西,他脱口而出,“张嘉元那有。”张嘉元抽烟,这是他早在无锡就知道的事情,那甚至算不上一个秘密。


站在烤炉旁突然被叫到名字的张嘉元一愣,摸了摸口袋,掏出一个打火机递给了甘望星,甘望星接过有些狐疑地看了一眼任胤蓬,点着了火。


张嘉元有点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转身在收纳箱中翻找烧烤的食材。来之前林墨已经把肉类穿成了串,现在直接烤就行了。


七个大男人不能光指望张嘉元一个人,甘望星也加入了烤串的行列。任胤蓬打开了他们带来的箱子,“这是我调的果茶和奶茶,都挺好喝的。有个朋友以前在奶茶店打过工,我特意向他请教了配方。”


甘望星递给任胤蓬一根羊肉串,“蓬蓬,你尝尝熟了没有。”


刚烤好的羊肉串很烫,任胤蓬拿着也没能吃上一口,却看见张嘉元拿着夹子在翻弄羊排,不由得一愣。张嘉元像是感受他的目光,抬头和他来了个对视。


“到底熟了没有?”甘望星又问道。


任胤蓬吃了一口,点了点头,“熟了,多撒点辣椒面。”


周柯宇和刘彰搭好天幕看着远处坐在椅子上聊得开心的林墨和利路修摇了摇头,“甲方二人组。”


周柯宇想了想又说道,“但是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剥削张嘉元,他今天必然是最底层。”


“这得烤到什么时候去啊?”林墨抻长脖子看了看烤炉的方向。


“你要是着急就过来帮助烤。”张嘉元听到了冲林墨说道。


林墨站起身,“还得是我知道吗,我早都猜到这么些个大男人光烤串肯定不够,我还买了三明治。”


“还有饭团,我去拿。”刘彰也凑了过来。


“星星,你饿不饿?要不先垫吧一点吧。”任胤蓬提议道。


“正好,那你来烤吧。”说着甘望星让出了位置,拉着任胤蓬站在了烤炉前。


任胤蓬翻动着烤串,撇了一眼身旁的张嘉元对着林墨的方向说道,“嘉元这一直没吃什么东西,你们谁替会他?让他去吃点东西。”


还没等张嘉元开口,周柯宇就回答了,“没事没事,嘉元烧烤手艺一绝,我们几个纯粹就是糟蹋东西,就让他烤吧。”


张嘉元也没反驳,“行啊,你们先吃。”


任胤蓬看了看张嘉元,“不如你去吃点东西吧,我自己一个人在这烤也行。”


张嘉元一愣,想了想,“把这几块羊排烤完的吧,他们的手艺我确实不放心。”


任胤蓬点了点头没再多说话。


“我们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啊?”刘彰凑到林墨耳边问道。“嘉元这一直没吃到过东西。”


“啧,你怎么这还看不明白呢?他手底下就是烤炉,真饿了烤完了拿起来吃不就行了。”


“那我们这是不是在按头撮合他俩啊?强扭的瓜不甜。”刘彰又问道。


“我们是在撮合他俩,但又没给他俩捆一块,但目前他俩还没有躲着对方,有戏。”


刘彰还想问什么,林墨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行了,一会你去替嘉元。”


“行了,熟了,给你拿一块去那边吃吧。”张嘉元擦了擦手递给任胤蓬一个装着羊排的小碟子。


任胤蓬沉默地接过,顿了顿还是说道,“你还都记得啊。”


“什么?”张嘉元有些迷茫地问道。


“没什么。”


刘彰又烤好了一些素菜,于是大家决定先开吃,不够的再说。


“我还买了半成品的部队火锅,还能热乎热乎。”林墨说着点燃了酒精块。


大家围坐在一起,“还得是嘉元啊,这个烧烤料撒得恰到好处。”周柯宇夸赞道。


张嘉元笑了笑,“尝尝羊排,我特意给你准备的,这我昨天在家腌了好几个小时。”张嘉元故意咬重“特意给你”那几个字,惹得周柯宇求助似的看向林墨。


林墨他早该知道的,张嘉元从来都不可能乖乖任人摆布,可他一直觉得在任胤蓬面前他是不一样的。


林墨悄悄撇了一眼任胤蓬,他的面色倒是如常,没因为张嘉元刚才的话有什么情绪波动。


“确实很好吃。”说话的人是利路修。


“利老师最近的工作怎么样啊?”刘彰问道。


“就那样吧,挣不了多少钱,不过我也没什么太大的追求,够花就得了。反正怎么着也比以前在俄罗斯找不到工作强。”利路修回答得有些漫不经心。


“我还指望老利你日进斗金然后经常给我和林墨活呢。”甘望星笑了笑。


“这个嘛,你们俩还是自己多努力吧,我小本经营。”利路修说着也笑了起来。


“哦对,我今天带了桌游和扑克牌,现在才下午,我们一会吃完饭打牌玩吧。”说话的是周柯宇。


“桌游费脑子不适合消遣,打扑克七个人也没法玩,不如,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林墨狡黠地笑了笑,眼神落在了张嘉元身上。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