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夏

It's time to go.

【嘉任】烂人爱情故事15

“生气了?”林墨通过后视镜观察着坐在后排张嘉元的脸色。


张嘉元面无表情,“没有,就是有点累了,还有点迷茫。”


“嘉元,其实我们几个组织这次露营烧烤不是为了撮合你和任胤蓬的,我只是觉得你既然有话还没和他说开,不如就说出来,就算无济于事,也别都憋在你一个人心里。”


张嘉元点了点头,“我知道,你们不是缺德,只是有点欠而已。”


林墨微微一笑,“不会评价可以不说。”


开口的人是刘彰,“最后那个问题很明显林墨就是为了你才问的,但是任胤蓬的回答还挺无关痛痒的,这就显得你有点,我应该怎么形容呢。”


“舔狗。”周柯宇看着前方的路目不斜视地说道。


刘彰想了想,用力地点了点头,“我的意思是,既然他都无关痛痒,你也可以不坦露心迹的。”


“他坦露什么了,他都还没周柯宇走心。”林墨有些不耐烦地打断道。


“我这还不是牺牲自己,为了让他们俩都说出心里话。”周柯宇翻了一个大白眼。


当事人张嘉元倒很平静,脸上也没什么起伏,“或许我欠他一个道歉,当然他也欠我一个。”


“然后你俩就两清了?”林墨问道。


“然后我俩就两清了。”张嘉元点了点头。


“你最好是。”周柯宇说道。



“蓬蓬,我想和你聊聊。”甘望星和任胤蓬回到家已经挺晚的了,井胧和张欣尧已经睡下了。


任胤蓬有些僵硬地点了点头,“行,那去我房间吧,别把胧哥和欣尧哥吵醒了。”


甘望星在椅子上坐下,“蓬蓬,首先我得向你道个歉,我对你确实有所隐瞒。撒一个慌就需要无数个谎言去圆,那样太累了,我还是和你说实话吧。俞哥和小闫来家里那天,我看见你和张嘉元在小区门口拥抱了。”


甘望星看着板正地坐在床边,手脚都无处安放的任胤蓬突然觉得于心不忍,“蓬蓬,我没有别的意思,真的,我对这种感情,没有任何的歧视,你相信我。但是我回想了一下自打你搬进来后和张嘉元为数不多的接触,我猜想你们之间可能发生过什么不太愉快的事情。


林墨邀请我的时候没有提及张嘉元,但我猜到了他会出现,我想那天晚上看见你们拥抱的人应该不止我,还有林墨。我不知道林墨攒这个局是不是想撮合你俩,但今天看张嘉元的反应,我想他应该是不知情的。


至于我,蓬蓬,我不会因为一个拥抱就非要把你往张嘉元面前推,但是我想你和张嘉元之间是有矛盾的,既然他就住咱家对门,既然你躲不开,不如把问题解决了。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和我聊聊,可能我没办法帮你解决掉张嘉元,但是没准说出来会舒服一点呢。当然,如果你不愿意,我也理解。”


任胤蓬叹了口气,随即笑了笑,“星星,我很感谢你,真的,为那个公主抱。如果不是你趁乱和我换了牌,我就要硬着头皮面对张嘉元了。”


“别那么说,蓬蓬,毕竟也是我把你带过去的。”


“我和张嘉元之间,确实有一些往事,我不是怕你知道,我只是还没想明白应该怎么说。我不夸张,这可能是我心里最隐秘的秘密了。”


甘望星拍了拍任胤蓬的肩膀,“那就不说,不过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找我。”说着起身准备离开任胤蓬的房间。


“星星。”任胤蓬叫住了甘望星,“你真的觉得我和张嘉元,两个男人那样很正常吗?”


甘望星一愣,“当然啊,爱都是平等的。等一下,这就是困扰你的点吗?”


任胤蓬有些迷茫地看着甘望星,“我也不知道,人为什么要放弃正常的生活去冒这个险呢?”


“我不想给你讲什么大道理,蓬蓬,我想或许就是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活法。”


“我说过张嘉元恶心。”任胤蓬的声音没什么起伏。


甘望星听他这么说重新在椅子上坐下,“因为他喜欢你?”


任胤蓬摇了摇头,“不是,因为我偷听到了他只不过是和别人打赌才会喜欢我,或许这是什么掰弯挑战吧。”


甘望星更严肃了,“那真的太过分了,你说他恶心都是轻的,你当时就应该进去一巴掌扇他脸上。不过张嘉元他知道你知道他其实一直都是在欺骗你这件事吗?”


任胤蓬一愣,“什么?”


“我是说,如果他不知道你知道的话,哎呀真绕嘴,那他肯定就会觉得你说他恶心是因为他喜欢你这件事本身,没准他还觉得是你过分。”


“这倒还真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任胤蓬自嘲地笑了笑,“张嘉元的性格,还真说不一定。”


“不如现在去敲对门的门,把话说清楚好了,你这背地里还不知道挨了多少埋怨呢,不过怎么说你都是占理。”甘望星说着拉开了任胤蓬卧室的房门。


“如果,我是说如果,他当时对我的确很好,我也有些心动呢?”任胤蓬犹豫着开口。


“我不想过多评述你们之间的感情纠葛,但我很清楚,蓬蓬,你喜欢他不喜欢他都是OK的,但是就像打游戏一样,你总要结束上一局才能开始下一局,显然你还没结束上一局。”


张嘉元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他应该感谢他的朋友们关心他却又不算越界,但是感情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不是外人再怎么努力就能解决的问题,甚至当事人自己都不行,人际关系,一个人要是能解决还能叫人际吗。


他应该猜到的,任胤蓬在不熟的人面前一向地放不开,所以他接受了他的那个关于后悔的屁话,依然选择坦露自己的真心,虽然只是一部分,比不上周柯宇来得坦荡。


但张嘉元没想到的是,任胤蓬会在第二天约自己见面。周六的露营烧烤简直劳心劳神,他们四个人都准备好好休息一天,睡他个昏天黑地。张嘉元上午醒得不算晚,十点多起来煮了袋泡面,便又回到房间刷手机,没过一会他又睡着了,再睁眼就是被林墨生生摇醒的。


“怎么了,地震了?”张嘉元睡眼惺忪地睁开眼睛就看见林墨关切的大脸。


林墨有意压低了声音,虽然他的卧室里也没有第三个人了,“任胤蓬在门口,说想见你。”


张嘉元听林墨这么一说瞬间清醒了,手忙脚乱地套衣服,“你怎么跟他说的啊?”


“我就说你在睡午觉呗,我还能怎么说,快着点的吧哥。”


等张嘉元走出卧室时,看见任胤蓬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和林墨聊天,他走了过去有些无所适从,林墨见状马上起身,“你们聊你们聊。”说着就回到了自己的卧室关上了房门。


“要不要下楼溜溜?”任胤蓬问道。


张嘉元也不想自己和任胤蓬的谈话被他那几个八卦的朋友都听了去,点了点头,“走吧。”


走进电梯时张嘉元自嘲地笑了笑,“你笑什么?”任胤蓬问道。


“我笑明明我们都很想躲着对方,却一次又一次地在这部电梯里相遇。”


走出楼门,任胤蓬带着张嘉元漫无目的地在小区里兜着圈,“我有一件事很在意,或许你愿意和我讲实话吗?”


“你说说看呢?”


“我就想问问你,你那么想要一把电吉他吗?”


张嘉元一愣,“你说什么?”


“其实那天你和马哲说的话,我都听到了,我本来是想去找你聊聊的,走到门口却听见你们提及了我的名字。”任胤蓬云淡风轻地说出了困扰了他一年多的心里话。


张嘉元这下彻底愣住了,“你一直都是知道的?”


任胤蓬点了点头,“好了,星星说的没错,说出来确实舒服很多了,那我先上去了。”


“等一下。”张嘉元抓住任胤蓬的手腕想解释什么,却发现他其实根本没办法解释,一直以来他以为任胤蓬对他的亏欠从来都是空中楼阁,或许任胤蓬的确贪恋着他的好,却不愿大方交付真心,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还是他亏欠任胤蓬更多一些。


任胤蓬的语气软了一些,“张嘉元,你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过仔细想想,我也不是什么好人。所以过去发生的那些事情,也算我们罪有应得了。但是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都过去了不是吗?”


张嘉元低垂着头,“所以你当时是想去找我聊什么?所以如果你当时没有听到我和马哲的谈话,你会接受我吗?”


任胤蓬挣开张嘉元的手,“可是没有如果,张嘉元。”


“回答我的问题,任胤蓬。”


“张嘉元,我说了,没有如果。就好像一道题,你从一开始连题目都看多了,即便用的公式是对的,最终得到的答案也会和正确答案千差万别。”


张嘉元突然就笑了,“公式用对了,所以你其实也是享受着我对你的喜欢,对吧,任胤蓬?所以一直以来你也是享受的,对吧?”


“张嘉元,你真的是疯了。”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