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夏

It's time to go.

【罗伊斯中心向】凤凰湖畔

很多年代久远的故事,我总想给它们一个正二百经的结局,可是写着写着就觉得现在这样已经挺好的了。不是每一个故事都需要有一个长相厮守的结局,只要在最后,有好好地说声再见就够了,即便可能不会再见。

S是Someone,他可以是我,也可以是你,甚至可以是另一个Marco本人,他可以是任何人。

每一对cp我写得既含糊又清晰,我想他对于他的这些朋友也是稍微提起就能准确定位的。有疑问的话可以看下方tag




S:你会想起他吗?


M:会。


S:可是我都还没说是谁。


M:你不需要说,我都知道。


S:好吧,希望我们在谈论的是同一个人。所以你是怎样看待他的离开的呢?说实话。


M:坦白讲我不意外,真的,因为很多事情其实我们都看在眼里。不管他是不是在多特蒙德踢球,他都是我的朋友。


S:说真的,在心里怪过他吗?


M:没有,从来没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我表示尊重和理解。


S:如果是我的话,我甚至可能会恨他。事实上很多球迷对他也的确是这么一个态度。


M:那是没必要的。我也希望多特蒙德的球迷不要那样做。


S:会想起那年夏天吗?


M:头几年总会不经意地想起,现在就不会了,人总要向前看嘛。


S:你会想要撤回曾经关于他说的那些话吗?


M:不会,永远不会。因为当时,我真的好想把他买回来。


S:那你觉得他回来以后,你们的关系回到了从前的模样了吗?


M:我觉得任何人任何关系都不可能一成不变,这不现实,但是我说了,我们还是朋友。


S:你想要在这里回应一下为什么没出席他的婚礼吗?


M:我早已把祝福给了他,我衷心地祝他幸福。


S:是他没有邀请你还是你没有接受他的邀请?


M:这不重要,我不想再谈论这个话题了。


S:好的。我们换个话题。很多人喜欢在网络上谈论你们,我想替大家问一句,你真的恨过他吗?


M:没有。我说过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不会因为任何人离开多特蒙德就去恨他,那我要恨的人岂不是太多了?


S:可是那时你拒绝了他的拥抱。


M:是吗,在当时的那个环境下,我的确不想和他拥抱。


S:那么现在呢?你还愿意和他拥抱吗?


M:我想我很乐意。


S:现在还会想起他吗?


M:说实话会,因为你知道他那个人,总是出现在新闻里。让人真的很难忽视。(笑)


S:你们之间有没有一丝真感情?


M:当然有,我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S:你知道我说的并不是友情。我是说,超越友情的东西?


M:我不认同爱情是超越友情的存在。不过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多多少少是有一点的。但是归根结底我们是一样的,我们都知道什么是自己当下最想要的,这就足够了。他获得了他想要的,我也获得了我想要的。也很难说这并不圆满。


S:那你们还可以退回去做朋友吗?


M:我们一直是朋友。


S:你确定你们不是连ins都没有互相关注的只是恰好从事同一项职业的对手?


M:这不重要,真的,如果你不能理解,那我只能说你还没有经历过。


S:如果你愿意,你现在最想对他说什么?


M:就什么也不说,也的确不知道应该从何寒暄,没什么可寒暄的,那就不说了吧。


S:在球队官宣之前,他有没有先通知你?


M:有,但是请相信,我和你们一样觉得很意外。


S:可以和我们聊聊,你收到他的信息时的情形吗?


M:他告诉我他即将回到多特蒙德,其实要真的说起来也不是一点痕迹都不可循。他的确曾经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有一段比较艰难的时刻。我永远欢迎他的归来。


S:其实球迷刚开始也是不能接受的,但是因为他出色的表现又重新征服了大家,有人说这是他和他最大的区别,你认同吗?


M:怎么说呢,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现在我也这样认为。但是的确因为疾病会导致他状态的下滑,这真的很可惜,也真的令人心痛。而且这和他们的位置也有关系。相对于中场,我们的确更需要一位后防领袖。


S:你会对他觉得尴尬吗?


M:不会,我们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并肩战斗了很久,虽然中途空缺了三年,但我们还是了解彼此的。


S:但是你们看起来的确没有那么熟稔了不是吗?


M:那只能说我和其他朋友感情太好了,比较得吧。


S:他的租借合同很快就要到期了,你觉得他会留在多特蒙德吗?


M:那是体育主管和教练应该考虑的问题。


S:那你希望他留下来吗?


M:没有人不想和自己的朋友在同一家俱乐部里一起踢球。


S:所以你希望他留下来是吗?


M:是的。


S:可是你知道这挺困难的。


M:我不否认,但那不是重点。


S:他今年在你的生日时发了视频祝福你。


M:是的,你也知道,他一直那么有趣。(笑)


S:但他最近过得并不顺利。


M:我对他一直很有信心,他在球场上永远是可以相信的存在。


S:好像是世界杯后,大家才觉得你们关系还不错。


M:事实上我们在国家队认识蛮久的了,但是由于他一直在国外踢球,大家觉得我们不熟也不奇怪。


S:所以你们关系到底怎么样?


M:他算是成名比较早的球员,而且一直都在为豪门效力,在有的方面他的确会更成熟一点,所以有的时候我会和他聊聊。


S:曾经你差点去了他的俱乐部。


M:绯闻的确有过,皇马很好,但那不会是我的目的地和归宿。


S:现在你们也算是国家队里的中流砥柱了。


M:中流砥柱不敢当,但的确我们两个的年纪在国家队里算比较大的,有能力和责任帮帮年轻球员。


S:他一直有欧洲杯后退役的想法。


M:听说过,但我不会去过问,还是尊重他的想法吧,珍惜眼前。


S:这些年来你身边的人来来走走,似乎只有他陪你走到了现在。


M:我很敬佩他对球队的付出,真的,我觉得我比不上他。


S:但是他也要离开了。


M:他已经为多特蒙德付出了太多。如果他愿意,我们都应该支持他回到自己的家乡。


S:你觉得谁能成为你以后的副队长?


M:我不知道,可能到那时候我也不是队长了。(笑)但是和他做队长队副的这两年真的很不错。他让我很安心。


S:考虑过送他什么退役礼物吗?


M:还没有,他那个人,再和俱乐部续约也是有可能的。


S:最后一个问题,你想和他们说些什么吗?


M:不要受伤,获得足够多的上场机会,发挥出色,当然对阵多特蒙德时除外。


S:我想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这个。


M:爱过?(笑)认真的说,和他们相处的那段时间我都很快乐,我也永远不会后悔遇见他们。就这样吧。

评论(8)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