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夏

It's time to go.

【1929】明天的太阳 3


凯想承认他的确被吓到了,他自认为是一个生活和社会经验都非常丰富的人,起码相较于大多数同龄人来说是这样的。


他把桌子上的盘子拿到了厨房,避免布兰特从被子里钻出来时再看见这让他难过的东西,他自己的那份也没吃完,但眼下他也不可能对布兰特坐视不理然后继续吃饭了。


凯小心翼翼地站在了布兰特的床边,刚开始他似乎还有意识地压制自己的哭声,但现在他的哭声越来越大了,凯真害怕他会在厚厚的被子里缺氧。


想了想凯大着胆子坐在了布兰特的床上,他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怎样做能让他好受一点,便把手放在了床上那隆起的一团上,像是无声的安慰。他想,或许掌心那微薄的暖意可以穿透被子给他一点点支持。就像,很久很久以前,妈妈哄他睡觉时那样。


过了好一会,哭声终于渐渐平息直至消失,凯猜想布兰特可能哭着哭着睡着了,怕他在被子里闷坏便轻轻掀开被子的一角,却和布兰特通红的眼睛来了个对视。


凯叹了口气,起身去卫生间找到了布兰特洗脸用的毛巾,看上去应该是这条,浸泡在温水里,拧干。他又回到床边,把布兰特从被子里拉出来,把毛巾覆在他的眼睛上,“闭眼。”


哭过的声音还带着些鼻音,布兰特吸了下鼻子,“为什么要这样照顾我?”


凯没有马上回答他,房间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良久他开口道,“因为你把我捡回了家。”


他的措辞让布兰特有一瞬间的失语,家?他从来没觉得这个小破单身公寓能被称之为家,这不过是他的牢笼,是他的避难所罢了。他竟然觉得这里是家?


“这里不是家。”布兰特的语气有些倔强,想了想赌气似的补充道,“为什么要这样说,你以为你是一只流浪猫吗?”


凯侧过头看向沙发的位置,不想和布兰特对视,不过他现在眼睛上敷着热毛巾也不可能和他对视,“流浪猫和流浪猫也不一样,有的生下来就是野猫,不相信人类,也不知道被人类圈养照顾是什么感受。可是有些不是,他们经历过主人的爱抚,家庭的温暖,它们在被抛弃后还会对此心怀渴求。你可以当我是一只被你捡回家的流浪猫。”


凯的话让布兰特禁了声,他没再理会,慢慢的也睡着了。凯发觉他的呼吸渐趋平稳,便拿掉毛巾搭在了卫生间的架子上。


“我以为你可以考上的。”


“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个废物!”


“你就跟你爸爸服个软嘛,他也是为了你好。”


比深受被噩梦折磨更痛苦的不是无法醒来,而是当你睁开眼发现自己的生活真的像噩梦一般继续,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昭示着脱身的方法只有那么一个。


布兰特睁开眼睛时瞅了一眼床边的手机,下午三点,虽说北威州的日照时间愈发得短了起来,可现在还是大白天,是他讨厌的大白天。


很多人误以为对于一名抑郁症患者来说夜晚会是最难熬的,但事实上不是,是早上,是睁开眼发现自己又要继续生活的那一刻。无处可躲,无处可逃,只能任由那些没来由的负面情绪像潮水般向自己涌来,在溺毙之前连微弱的呼救都说不出来。


因为,没有人会在乎的。


桌子上的意面早已消失不见,但是想到它布兰特只觉得胃里一阵翻涌,慌不择路地下床直奔卫生间,抱着马桶吐了个痛快。


其实他上次进食还是昨天晚上,胃里也没有什么食物残渣,呕出来的还是胃液。


凯蹲在旁边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见他不吐了,给他倒了杯温水让他漱漱口。


布兰特瘫坐在卫生间的瓷砖地上,随意拿袖子擦了擦嘴,“我昨晚不该多管闲事的,不然我现在早就解脱了。”


凯看向他的目光非常复杂,似乎是在斟酌自己想说的话,但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搀起布兰特把他扶回了床上。


“我看你的垃圾桶里有过很多三明治的包装纸,我想那个你应该是可以接受的,就做了一个,你要不要尝尝看?”


布兰特一愣却还是接过了三明治,咬了两口就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


还好,起码他吃下去了,凯这样想到。


“今天路过集市的时候我看见一家小餐馆招服务生,我明天准备去看看。告诉你一声。”


布兰特没反应,目光呆滞的盯着窗外,凯不知道他在看什么,窗外什么都没有。


“你一个人可以吗?”凯小心翼翼地问道。


布兰特的嗓音因为刚才的呕吐有些嘶哑,“我们只认识了不到二十四小时,你以为我之前是怎么过来的?”


“可是,你昨天还是去了河边啊。”


过了好一会,凯以为布兰特不会再搭理他时听到他说,“你知道从云端跌落,不断不断下坠的滋味吗?而且现在,还没停。”


凯很认真地想了想,“那按你的话说,我就是一直活在泥土里,最卑微不堪的那种人。我不知道,不知道下坠的滋味,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再下坠的空间和可能。”


房间再次陷入了静默,布兰特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一副拒绝沟通的样子。凯见他那样便自己窝在了沙发上。


凌晨三点,布兰特从无边的梦境中挣扎着醒来,他看向床边的地板,凯睡得正熟,他叹了口气,目光又落在了床头的伽蓝菜上,老实说这小东西算不上美观,可是是什么让自己在当时点头应下并把它带了回来的呢?或许是那个少年眼中过于诚挚的关切。不就是带他去包扎了一下伤口又收留了他吗?至于的吗?


当早上布兰特再次醒来的时候天才蒙蒙亮,大概六点多钟,凯还在睡,桌面上似乎放了一张便签,“我昨天有和你说过,我今天准备去街角那家餐厅应聘,担心你醒了以后看不见我会...算了没什么,总之我今晚一定会回来的。”


布兰特把便签放回了原位,从桌子上随手拿了本民事诉讼法,他没打开房间里的灯,窗外的日光并不足以支持他阅读书上细密的文字,在昏暗的光下看书他只觉得头疼,没办法记住那些长单词组成的句子的含义。或许是担心吵醒还在睡的凯,或许是自己在给自己的生活设置障碍,为将来某一天的失败觅得一个有信服力的借口。


又过了约莫一刻钟,凯醒了,他见布兰特早就醒了向他道了声早安,顺手把桌面上的便签团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里,“早上想吃点东西吗?”


布兰特想了想点了点头。


“那就麦片吧。”说着凯钻进了厨房。


“你姓什么?”布兰特冲凯的方向问道,“别忘了你昨天已经预支了今天的机会哦。”


凯并没有马上回答他,过了一会他端着两碗牛奶麦片走了出来,递给了布兰特一碗。


布兰特接过以后把它放在了书桌上,灰色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地看着凯。凯被他盯得有些不自然,躲闪着他的目光,想了想还是回答道,“哈弗茨。”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和哪位富商或是政客分享了同一个姓氏,瞧给你紧张的。”布兰特端起了麦片开始吃了起来。


哈弗茨尴尬一笑,“要是那样就好了。怎么,你听说过哪位姓哈弗茨的有钱人吗?我到时候想办法试试看去证明我是他流落在外的私生子。”


大抵是哈弗茨说这话时的面部表情过于僵硬,布兰特听出了他语气中的不对劲,他的手指摩挲着碗边,低垂着头小小地念叨了一句对不起。倒是哈弗茨有些不忍心了,轻轻摸了摸布兰特的头发以示安慰,“那我就先出门了,晚上见,房东大人。”


走出了公寓楼哈弗茨深呼了一口气,一直以来他都非常厌恶自己的姓氏,他讨厌那背后横跨了十几年的纠葛,只是这一切如影随形,如烙印般深深镌刻于他的灵魂之中,逃避不得,只能不情愿地扬起头去面对。


不是所有勇敢和坚强都值得被歌颂,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选择逃避与放弃的资格。


评论(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