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夏

It's time to go.

【1929】明天的太阳2

凯把衣服放在沙发上,起身出了门,关门时他说道,“我马上回来。”


过了约莫一刻钟,凯手上提了个小袋子,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把布兰特的大衣铺平放在沙发上,他从袋子里掏出一瓶酒精,拿着刚买来的棉签轻轻擦拭着大衣内侧的血迹。所幸昨天并没有沾上很多,而且也没隔太久,处理起来也不算太难。


整个过程都被布兰特看在眼里,自打凯出门后,书上的文字他就一眼都没看进去。他其实有一点担心,凯离开以后再也不会回来。倒也不是说他对这个认识了不到24个小时的男孩有多深的眷恋,而是他实在是讨厌极了目送别人离开自己的背影,他讨厌极了这种被抛弃的感觉。


感受到了布兰特盯着自己看,凯回头冲他一笑,“不会留下痕迹的。不过如果留下痕迹了,我也没什么能赔给你的。”


布兰特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翻了一页书,“最好是这样。”


凯没停下手中的动作,问道,“你为什么要带我回来呢?”


“你的问题太多了,而且,你没回答我的问题,我为什么要回答你的。”布兰特干脆合上了书,他努力压制住自己内心的烦躁。他扶着额角,按揉着太阳穴,试图让自己找回一丝内心的平和。


想了想他还是回答道,“我只是提出个建议,是你自己跟我走的。”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你。”


布兰特没搭理他,还是一副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闭着眼睛揉着太阳穴的模样。狭小的房间内陷入了一阵沉默。


“是因为和别人打架。”凯轻声说道。


“什么?”布兰特睁开了双眼,迷茫地看向凯。


“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受伤吗?是因为和别人打架。”


布兰特点点头,也没有继续追问,又翻开了书。


“你对我不好奇吗?”凯坐在沙发上,胳膊肘放在膝盖上侧过头看着布兰特。


“你好吵。”布兰特的眼睛没离开书,但能看得出他现在很不耐烦,“你影响到我复习了。”


凯仍然自顾自地说道,“所以我算有了一个固定住处了对吧?或许我应该去找个工作,虽然我不介意被你包养啦,但是看你这公寓的条件,我觉得你应该养不起我。”


“好啊,发了工资记得交房租。所以你现在该出门找工作,可以闭嘴了吗?”布兰特深吸了一口气,瞥向了床头柜上的一堆药瓶。


凯做了一个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今天的第一个问题,你叫什么名字?”


布兰特一愣,随即明白过来凯这是接受了自己刚才随口一说的规定,“你今天的问题我已经回答了,我说了不是。”


凯有点发懵,忘了今天自己提了什么问题,却又听见布兰特说,“Julian。算你预支明天的份。”


凯闻声笑了,“好,那么在我出去找工作之前,我需要先收拾一下我们的房间。这里太乱了,Julian。”


太乱了,不单是这个房间,更是布兰特的生活。凯的到来并没有让这一切恢复到之前布兰特引以为傲的井然有序和按部就班,似乎更乱了,但也似乎,他的生活终于不那么死气沉沉了。


布兰特的东西他没动,只是把垃圾桶里的垃圾打包系好,环顾了一周没发现扫把和拖布这种东西,索性又出门买了回来。整个过程凯尽可能减少声音的产生,可是他还是觉得自己打扰到了布兰特,因为他的书一页也没有翻。


“你如果看不进去的话可以做些别的事情,我刚才看了一眼冰箱和储物柜里没有什么存粮了,还有一些已经过期了的我扔掉了。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趟超市买点东西。好吧,我承认,得你掏钱。”凯坐在沙发上擦了把汗。


布兰特合上了书看了凯一眼,没说话,起身穿上了外套,凯见状跟在他屁股后面出了门。


走出公寓楼的布兰特深吸了一口气,“走吧。”


超市内


“你喜欢这种麦片啊?很甜的。”凯看着布兰特往购物车里扔了两包麦片。


布兰特皱着眉头,凯以为他又嫌自己烦了,却又听他说道,“我常吃药,嘴里苦,有时候就想吃点甜的。不过其实都差不多。”


凯推过购物车,“我做饭水平还不错,以后可以给你做饭。我们一会去菜市场吧,超市里的生鲜都太贵了。既然你吃药的话,以后就别喝酒了吧,虽然我不知道你吃的是什么药,有没有使用禁忌,但还是注意一下吧。”


布兰特摇了摇头,一个人径直往前走,“你不懂。”


凯推着购物车追了上去,“是啊,我当然不懂,因为你一天只允许我问你一个问题啊。”


结账的时候他们总共也没买什么东西,凯说既然如此那不如我付吧,到菜市场你来。布兰特也没表示异议。


凯熟练地带着布兰特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路过一家肉店门口时凯不由得向里面张望了几秒,却又快速拉着布兰特走开了,“里脊肉好贵的,不过好在我们刚才在超市里买到了打折的速冻牛排。其实我们应该晚上八点以后来,还能买些打折面包和酸奶什么的。”


布兰特甩开了凯的手,又看见他转过身对自己说道,“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么一个说法,如果觉得生活太艰难的话,可以去菜市场转一转,感受一下烟火气。感受一下被很多人包围着,而他们所有人却又都和自己无关。”说着,凯向他伸出了手,布兰特却瞟向他的另一只手,刚才在超市里买的东西都是凯拿着,还有刚刚在菜市场买的一袋橙子和一盒鸡蛋。


布兰特从他手里拿过了橙子和鸡蛋,没搭理他悬在半空中的手。凯笑了笑也没当回事。


就当布兰特觉得买得差不多的时候,他发现凯突然蹲在了一个很小的摊位前,摊主是一个老奶奶,“小伙子想买点什么?”


“有什么有助于安眠的盆栽吗?”


“伽蓝菜,薰衣草都适合放在卧室里。”


凯比对着两盆盆栽,扭过头看向发呆的布兰特,“你更喜欢哪一盆啊?”


布兰特弯下腰看了看,“就你左手那盆吧,叫什么菜?”


“伽蓝菜。”老奶奶笑着回答道。


付了钱后凯把花盆递给布兰特,他有些不情愿地接了过去,“这玩意要怎么养啊?放在床头不会招虫子吧?真要那么有用的话生产安眠药的企业早就倒闭了,药剂师也别上班了,天天在花房里养花得了。”


凯没有理会布兰特嘟嘟囔囔的抱怨,“起码它还挺好看对不对?你可以试着去照料一株生命,虽然它并不会像我这样和你说话。”


凯的话成功地让布兰特停下了抱怨。两个人到家时临近中午,凯把买回来的东西分门别类地放好便一头钻进厨房准备午饭。其实说是厨房,不过是一个电磁炉和一口平底煎锅,凯摸了摸锅把,还很新,看得出来它的主人应该没怎么使用过。


十五分钟之后,当凯端着两盘意面出来的时候他突然犯了难,屋子里唯一的桌子就是布兰特的床旁的书桌,这样定义是因为上面堆了很多书,民法典刑法典,布兰特大概是个法学生。


“额,Julian…”凯一手一个盘子冲他点点头示意桌子的问题。


布兰特看着自己的书桌思考了那么几秒,接过了盘子坐在椅子上准备就这样解决午饭,凯见状坐在了沙发上。


“或许我们应该从二手市场买一张矮脚桌,可以在地上铺块防水的垫子,比较省地方还便宜。”凯对自己的手艺还是很满意的。


但是布兰特却一直端着盘子没有动,“Julian,是不是我做的不好吃?”


布兰特摇了摇头,把盘子放在了桌子上,也没管会不会把油沾在书上。他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凯把手里的盘子放下,也不敢上前,生怕说错做错了什么让他感觉更糟糕。


“像我这种米虫是不配吃意面的。”瓮声瓮气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似乎还伴随着哽咽。


睡眠障碍


过分的罪恶感


强加给自己的惩罚


糟透了


评论(4)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