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夏

It's time to go.

【1929】明天的太阳

⚠️主角很惨预警,包括但不限于家世身体以及穷困潦倒,就挺惨的,不是那种很单纯美好的puppy love



 

布兰特第一次遇到哈弗茨是在一处僻静的河边。布兰特坐在河畔的草地上,抱着膝盖望着天空。虽然此时天已经黑透了,但因为乌云的关系,天空中一颗星星都没有。


 

深秋的夜,已经很冷了,夜风袭来,布兰特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但他并没有拢紧大衣,也没有起身离开。


 

又过了十五分钟,这下子布兰特确信他不会在今晚看到星星了。他站了起来,缓缓地向河里走去。水浸没了他的脚面,冰冷的河水让他的意识愈发得清醒,刺痛的感觉似乎让他感受到了自己是真实存在的生物。


 

他又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准备把自己的后背交给河面,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了窸窸窣窣滚动的声音,似乎还夹杂着人的呻吟。


 

没有月光,凭借岸边算不上明亮的路灯他无法判断出发生了什么,他叹了口气,自嘲地笑了笑,转身往岸边走去。


 

是一个男孩,看上去比自己要小,他捂着自己的小腹,隐隐看得见顺着指间流出的血液,见有人靠近,男孩警觉地看着他,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但是他失败了,他又摔倒在了草地上。


 

布兰特就那样定定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开口道,“或许我可以带你找个诊所包扎一下伤口。”男孩的表情松动了些许,试图确定他不会伤害自己。


 

布兰特把他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另一只手揽过他的腰,就这样扶着他站起来,站起来的男孩佝偻着腰,但还是比布兰特高了那么几公分,他很瘦,细胳膊细腿,布兰特扶着他并没有觉得很吃力。


 

浸过水的板鞋随着布兰特的走动在地面上留下了模糊的水痕,男孩的血刚好落在在了布兰特的脚印上,两个之前毫不相干的人的命运于此走向交汇。


 

“这个地方太偏了,打车也不好打。要不报警吧?”走出去一公里,周围都没有任何车子经过,布兰特掏出手机提议道,幸好,手机还有电,也有信号。


 

“别。”男孩拿过手机把它放回了布兰特的大衣口袋里,“求你。”


 

布兰特看着怀里男孩一直捂着的小腹,叹了口气,“那你再坚持一下,距离公交车站还有一段路,虽然现在这么晚可能没有公交车了,但或许可以在那里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打到出租车。”


 

男孩没回答他,布兰特就当他是默认了。即便男孩不重,但到底也是一个大小伙子,布兰特的呼吸也渐渐不稳了起来。


 

终于,布兰特看到了公交车站的广告牌的灯光,这个时候男孩已经把头靠在了布兰特的肩膀上,活生生一个超大型挂件。在路边等了不到半个小时,遇到了一辆出租车。


 

出租车在路边停下,司机按下车窗,狐疑地探头看了一眼姿势诡异的两个年轻人,等车时布兰特把身上的大衣脱了下来裹在了男孩身上,所以司机并没有发现男孩有什么异样,只当他是喝多了。


 

布兰特拖着男孩上了车,一上车男孩就卧在了后座上,不客气地枕着布兰特的腿,他看着男孩的动作有点尴尬地冲司机一笑。


 

“去哪?”


 

“额,去莱茵兰路附近的诊所,我朋友他有点不舒服。”


 

司机没再出声,安静地开着车。莱茵兰路207号是布兰特的住处,是一间很简陋的单人公寓,他们现在的位置距离公寓挺远,布兰特暗暗为这笔不小的打车费肉疼。


 

借着窗外的路灯,布兰特开始打量起来了睡在他膝上的男孩,好看的眉头紧蹙着,应该是因为疼痛,一路上伤口早就不再流血,想来应该伤得不重。黑色的卷毛,尚有痘印的脸庞,应该还是个处于青春期的少年。


 

到了地点以后布兰特付了车钱,拍了拍男孩的脸叫他起来,男孩马上睁开了眼睛,眼里似乎并没有什么睡意,仿佛刚才那个一上车就往后座躺的人不是他一样。


 

谢天谢地,小诊所现在还有值班的医生,医生处理好了男孩的伤口后,他们两个人沉默地坐在诊所走廊的椅子上。布兰特看了一眼手机,马上就要十二点了,马上就又要是糟糕的一天了。


 

“我要回家了。你?”布兰特出于礼貌觉得应该和他告个别,毕竟如果不是突然遇见他,自己可能早就成为了河里的水鬼了。


 

“凯。”男孩脱下了布兰特的大衣,递了过去。


 

“什么?”布兰特愣了一下,没接过他递过来的衣服。


 

“我的名字。”凯把衣服扔给了布兰特,轻轻摸了摸小腹上的伤口。


 

布兰特穿好衣服走出了诊所的大门,回头发现凯坐在了刚才他坐的椅子上,低垂着脑袋,他又走了回去,“如果你没有地方去的话,不如和我回家吧。”


 

凯抬头看了他一眼,站起了身。


 

布兰特的公寓很小,他一进门就甩掉了湿乎乎的板鞋,随手把袜子扔在了门口。凯看着他被水泡的泛白的脚趾问道,“为什么要自杀?”


 

布兰特换衣服的动作一顿,却没有回答他,自顾自地走进了浴室,哗啦啦的水声算是对凯的回应。


 

凯坐在布兰特的单人沙发上,打量着屋子,看得出来屋子的主人不是什么认真生活的人。垃圾桶里堆满了三明治的包装纸和廉价啤酒罐,唯一的桌子上散落着很多厚重的书籍和看不清内容的草稿纸,外套掉落在衣架旁却没人把它捡起来,还有,还有床头柜上放的瓶瓶罐罐的药。


 

浴室内,热水让布兰特慢慢放松了下来,理智也逐渐回归。我这是做了什么,我把一个认识了几个小时的小孩带回了家,是的,不是一只流浪狗或是流浪猫,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且,很可能还是个什么不良少年。


 

但是,没关系不是吗?很快就要没关系了,这都不重要,不重要。


 

布兰特擦着头发走出浴室时,正好撞上了凯的目光,他好像一直在用那双炯炯的眼睛等待着自己从浴室出来。“我给你找件衣服就当作睡衣吧,但是我的衣服对你来说可能有点小。”


 

凯接过布兰特递过来的衣服点了点头,他环顾了一下房间,“我打地铺。”布兰特公寓里的床没办法容纳两个大小伙子,单人沙发也没可能睡下一个一米九的大男孩。


 

布兰特也没和他客气,给他找出了一床厚被子和一条毛毯。


 

“晚安。”在布兰特把自己交给柔软的床垫时他听到凯这样对他说道。理论上他也应该道句晚安,但是他没有,“为什么会受伤?”


 

凯没有回答他,布兰特也没指望他会回答自己,索性翻了个身背对着凯。但是对于布兰特来说迅速顺利地入睡在很早之前就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了,他把自己缩在被子来默数到了四位数,没用的,他在心里这样嘲讽自己。


 

他又翻了个身,厚重的窗帘挡住了外面微弱的灯光,布兰特想知道凯他是不是睡着了,想了想又觉得怎么可能有人和自己一样饱受失眠的折磨。他叹了口气,坐起来在床头柜上摸索着药瓶,他吃的药不少,即便如此,他还是在没有光亮的房间里一下子摸到了自己想要的药。没办法,他太熟悉了那些药瓶的质感和纹路了,或许只有它们才是会永远陪着自己的物件。


 

艾司唑仑的苦味在口中蔓延开来,布兰特慢慢睡着了。可是即便是艾司唑仑,带给他的不过是五个小时混沌的梦境,布兰特捂着头坐起来,看向身旁的地板。凯已经把被子和毯子叠好放在了沙发上,他自己也坐在沙发上,大概是觉得不好乱动别人的东西,他只是坐着地发着呆。


 

四目相对时布兰特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我在等你清醒过来惊讶地发现家里莫名其妙地多出来一个大活人,然后恍然大悟地赶我走。”凯冲他狡黠地笑笑。


 

“恍然大悟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布兰特下床拉开了窗帘,突如其来的光亮让他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我昨天很清醒,现在也没想赶你走。”


 

布兰特转了个身,“不过你得回答我,为什么会受伤?我不希望你给我招来仇家。”


 

“可是反正你也没想好好活下去不是吗?仇家不仇家的对你也无所谓吧。”凯站起来直视着布兰特的眼睛。


 

布兰特摇了摇头,“不是。”他顿了顿接着说道,“我知道你对我很好奇,但这种问题我一天只回答一个。那么轮到我了,你昨天为什么会受伤?”


 

凯笑了笑,“我可没接受你指定的规则。”凯嬉皮笑脸的模样让布兰特心生一阵烦躁,随手拿过大衣丢了过去,“我的衣服昨天染上了你的血,想办法给我弄干净。”说着一个人坐在了桌子前翻开了书。


评论(2)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